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ng3211的博客

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但求半称心。__杭州灵隐寺楹联

 
 
 

日志

 
 

隔夜茶能不能喝?【转载】  

2017-06-18 15:34:51|  分类: 饮食美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60doc个人图书馆
隔夜茶致癌不能喝?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2017-06-18   大漠胡杨xj    摘自    今日头条 

网传误区一:隔夜茶置放时间长,会产生亚硝酸盐致癌不能喝。

网传误区二:“隔夜茶,毒如蛇”。

这些网络谣言,使得不明真相的网友,谈茶色变,引起民众的激烈讨论和关注。

小编为此查阅大量资料,从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人民网、99健康网等权威网发布的消息得知:

人们担心隔夜茶时间放置太久,会出现细菌、重金属和亚硝酸盐超标的问题,亚硝酸盐是致癌物。所以网传:隔夜茶会致癌的说法。

真相一:新华网每日电讯为求真相,用240ml的红茶、绿茶、龙井、普洱做实验,经检测发现,刚冲泡的新茶,亚硝酸盐的浓度均不足0.03毫克,开盖置放24小时候后,烟硝酸盐含量上升至0.05-0.06毫克。99健康网称:人体每千克体重吸收100至200毫克的亚硝酸盐才有可能致癌。而隔夜茶含亚硝酸盐远远远低于人们从任何一种主食或蔬菜中摄入的量。所以隔夜茶亚硝酸盐极低,不致癌。

真相二: 至于细菌之说,新华网日电讯2017年2月24日16版报:用普洱茶做实验,人们泡茶的水温一般在90~100摄氏度,几乎所有细菌都会瞬间被烫死;开盖置放24小时后,细菌的数量依然很低,是普通正常卫生饮用标准,所以,隔夜茶细菌不超标。

真相三:有的人怀疑隔夜茶置放时间长了,重金属溶出来了超标。经检测试验发现:绿茶、红茶和乌龙茶在放置约8小时后铅浓度最大,但最多只有每升2.4微克。中国饮用水标准规定铅的限量是每升50微克,婴儿奶粉的限量是每升19微克。所以隔夜茶2.4微克的含量极低,对人体构不成威胁,是安全、健康的饮品。

所以隔夜茶没毒,也不会致癌,我们可以放心、大胆饮用。营养学家还公布了隔夜茶不为人知的诸多惊人好处,看完小编真的惊呆了!

隔夜茶8大好处:

1、抗癌、抗氧化

隔夜茶颜色变重,呈红褐色。那是因为隔夜茶水含丰富的茶多酚,时间长后氧化成茶色素。茶多酚、儿茶素和茶色素有很强的抗癌、抗氧化的作用。

2、清热止血

隔夜茶含丰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细血管出血。若口腔发炎、牙龈出血可用隔夜茶漱口。

3、祛除头屑、止痒、生发、养发

隔夜茶含氟和多种氨基酸,有杀菌、去油垢的作用,用隔夜茶经常洗发,有养发、生发、去屑、止痒的作用。长时间使用,可以让头发清爽、黑亮、稠密。

4、祛除口腔异味

茶叶中含有精油芳香怡人。经常用隔夜茶漱口可消除口臭,清新口气。

5、美容养颜

常喝没变质的隔夜茶或用隔夜茶洗脸,有清除面部的油腻、收敛毛孔、减缓皮肤老化,是女人的美容养颜茶。

6、抗晒、防晒

隔夜茶中含丰富的鞣酸和黄酮化合物。皮肤晒伤用隔夜茶擦洗可以缓解症状,夏季用隔夜茶擦洗裸露的手臂、面部有防晒和抗辐射的作用。

7、减肥,清肠、通便

清晨,喝一杯隔夜的茶,可以清肠、通便,还有减肥功效。

8、提神、醒脑

隔夜茶中儿茶素类及其氧化缩和物可使茶中咖啡因的兴奋作用减缓而持续,所以喝隔夜茶可使人保持头脑清醒,有提神醒脑之功效

温馨提示:隔夜茶虽然好,但是要在没有变馊变质的情况下。所以我们要正确、合理、科学饮用才不会出现健康问题。

隔夜茶能不能喝? 【转载】 - Apple - ping3211的博客
 
隔夜茶能不能喝? 【转载】 - Apple - ping3211的博客
 
隔夜茶能不能喝? 【转载】 - Apple - ping3211的博客
 
隔夜茶能不能喝? 【转载】 - Apple - ping3211的博客
 
隔夜茶能不能喝? 【转载】 - Apple - ping3211的博客
 
隔夜茶能不能喝? 【转载】 - Apple - ping3211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