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ing3211的博客

人生哪能多如意,万事但求半称心。__杭州灵隐寺楹联

 
 
 

日志

 
 

【转载】9个脑卒中前兆,40岁以后的看一看,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  

2017-02-15 11:07:33|  分类: 养生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风,非常熟悉的一个词,这病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谁都怕摊上啊!

尤其在外工作,父母年迈在家,我们照顾不到的时候 ,这个病就会非常危险。


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发脑卒中的人数约300万,每年死于脑卒中的人数超过150万,发病率位居世界第一。


更要紧的是,据《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5》显示:40岁以上人群中,有16.37%属于脑卒中高风险人群,将近五分之一!9个脑卒中前兆,40岁以后的看一看,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


但很多时候,我们又无从下手,不知道怎么预防、不知道有什么先兆,经常是有些异样,忍忍就过去了,谁知道过了一段时间就中风了!


脑卒中不可怕
识别先兆能救命!

在人的一生中,任何年龄都会得卒中,它的发病不分性别和年龄。中国卒中的发病平均年龄是66岁,比美国白人早10年。

下面这些常见的卒中前兆,一定要记牢!

1.握住别人的手,怎么也放不开

高血压的人,如果在和别人握手之后,很难放手,这是典型的强握症表现。它是大脑额叶缺血所致,为中风的一种先兆。

2.一天到晚睡觉

患缺血性脑血栓病者,80%发病前5~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另外,嗜睡往往在中风发生前的6个月或者1年就出现了,轻者饭后困顿、不睡不行,重者昼夜嗜睡,全天24小时睡个不停。

这个时候如果能针对血脂、血黏度、血压等方面进行调理,有可能避免中风发生。

3.舌头出现疼痛

舌头如果在没有明显诱因的情况下出现疼痛,多是微血管的炎症反应所致,与血粘度增加有密切关系。9个脑卒中前兆,40岁以后的看一看,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

4.喝水总发呛

这种现象是咽神经受损所致。这种咽喉部位的麻痹,很可能是中风的早期征兆之一。这个时候如果能及时给予脑血管扩张药物或者溶栓剂,可以有利于防止中风的发作。

5.总是闻到别人闻不到的味道

这种现象多表现为闻到臭味,或者其它异常味道。此时,除了患者外,别人闻不到。该现象一天出现好几次。这可能是大脑皮层海马回之处出血或者缺血所致,是中风的先兆。9个脑卒中前兆,40岁以后的看一看,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

6.血压暗示血栓状态


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


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时,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7.高血压病人鼻出血

这是值得引起注意的一种危险信号。数次大量鼻出血,再加上眼底出血、血尿,这种人可能在半年之内会发生脑血栓。

8.步态异常

如果老年人的步态突然变化,并伴肢体麻木无力时,则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信号。

特别是高血压患者,可能还伴有眩晕。若1~2天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增加。

9.一扭头就晕倒

一扭头就感觉到眩晕、头痛,过几分钟之后又恢复正常。

这种现象是因为,转头可以引起颈部动脉的扭曲,加重动脉狭窄,造成脑部供血不所致。它也是一种中风的前兆。

如有上述前兆情况之一,应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9个脑卒中前兆,40岁以后的看一看,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


卒中10大危险因素
少一个,风险降20%

高血压、高血脂、吸烟、缺乏运动、腹型肥胖、心脏疾病、饮食、酒精、糖尿病和心理因素是国际上公认的十大卒中危险因素,其中最主要的风险是高血压,以34.5%高居第一。

“高血压、糖尿病、抽烟等等,都是引发脑卒中的危险因素,你拿掉了1个危险因素,发生脑梗或者脑溢血的风险就下降了20%。”9个脑卒中前兆,40岁以后的看一看,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

中国人工作劳累且压力大,加班开夜车频繁,没时间运动。而大多数西方人喜好运动,天天锻炼,从而有效减少脑卒中的发生。

中风自救

自己了解,发给家人

一定不要做:


千万不要给患者服任何药、喝水,因为服药无效,而且此时进口的任何东西都可能堵塞呼吸道。


千万不要把患者扶起、拍背、甚至摇晃:这可能会加重病情,如果想了解患者是否有意识,可以拍打肩膀,呼喊名字。
9个脑卒中前兆,40岁以后的看一看,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


第一时间做:


拨打120:如果家人中风晕倒,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


调整病人的体位:病人去枕或低枕平卧,头偏向一侧,有假牙的应取出,避免气道阻塞。


家属一定记得记录发作时间:不要搬动患者,尤其避免摇晃头部。如须移动,应由1人托住头部,与身体保持水平的位置。


如有条件可予吸氧:如果在等待救助的过程中发现呕吐物阻塞呼吸道,应采取各种措施使呼吸道通畅,可用手掏取。呼吸心跳停止时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血管年轻人不老”,这些护理血管的方法,最好都知道~

1.茶,一定要喝

茶多酚,能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经常饮茶可以软化动脉血管。

如果是女性的话,喝红茶,绿茶性寒,不适合现代女性。

2.饭前运动,帮血管驻龄

国外研究显示,每天运动半小时,如走路、骑自行车、游泳、打门球、打乒乓球、慢跑、游泳、爬楼或登山,都能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提高血管“年轻化”程度,防止变老。如果饭前适度运动,保护血管的效果更好。9个脑卒中前兆,40岁以后的看一看,关键时刻可能会救你一命

3.吃点血管“清道夫”

山楂、燕麦、黑木耳、金橘、茄子、红薯、大蒜、洋葱这八大食物最能疏通血管,并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醋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脂。

最后奉劝一句:脑卒中致死致残的严重后果不多说了,40岁以上的朋友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